孤舟横江

鸽子王本人,喜欢咕咕咕,更新不定期,文笔还差的一批。沙雕网友的不二人选,欢迎一起扯皮。

嗑凉薇,凯鹤,花轲,青白,露蝉,双冰,虞香,凯约,信白,莲樱等。
偏喜欢百合。
最喜欢的游戏或者动漫人物是八重樱,凉冰,蔷薇。
最爱cp:凉薇,花轲

我也曾欢喜一人

“老板,温一壶烧刀子。”

花木兰从腰间取下钱袋,两指伸进去扣出几粒碎银瘫在掌心。

黑发老板掀起眼皮,耳后的发丝滑落。她抬手只拨走一块最小的碎银,道:“用不着这么多,这穷乡僻野虽说酒价高,到也不至于那般坑人。”

女人的指腹软软的,划过掌心的时候有些痒。

花木兰反手将碎扣在桌子上,随意拉开一条凳子坐好,手指一根根抠进掌心,似乎真的痒到了一般。凳子和桌子都有些破旧,唯有那温酒用的吹壶壶倒是保养得不错。

此地只有一条道路,有些荒凉,路人不多,往常多是军队经。不过这小摊子的生意倒也不会难做,做上那么一次军队的生意,半年都不用再出摊了。

“老板不像是北方人的模样,为何不远千里来这长城附近摆摊。”花木兰不自觉的抬指轻叩桌面,有节奏的,一下又一下。

黑发女子拍开酒坛的封泥,也不瞧她,反问道:“姑娘瞧着也不像是此地的人,且眉间煞气倒是不少,莫不是在此地参军?”

女子脸上覆着一个黑色面具,样式朴实,遮了半边脸,花木兰只能瞧见饱满的红唇,仅从那小巧的下颌线,花木兰也能想出那面具下风姿一二。

“老板好眼力。”

女子有条不絮的做着手上的事,回道:“这烧刀子烈得狠,寻常男子有许多都喝不得,姑娘当真要喝这酒?”

花木兰嗤笑一声,道:“有何不能喝?不过是烧刀子罢了,长城这般冷,甚么酒没喝过?”

“倒也是,姑娘不是寻常女子。”

“那老板来此地是何故呢?老板还未曾答我。”花木兰话语一转,又问了回去。

老板手上闲了下来,偏头回望这一直盯着她的人。“不过是想在此地挣些银钱,月底有盘缠供我上路罢了。”

面具遮了女子的七分容颜,不过那一双赤眸倒是让花木兰瞧得清楚。眼尾上挑,带着独特的侵略性。

“挣钱?”花木兰咂摸着这两个字,颇有些不解,问:“那为何不去镇上?偏偏在这样一处偏僻的地方,挣钱全靠路人。若是无军队路过,岂不是血本无归?”

“不劳姑娘费心,亏自然是不会亏的。”

“这长城附近的人家,多半是军人家眷,老板在此处摆摊,莫非是丈夫在军中?”花木兰眼眸微微上翻,盯着女子的赤眸,宛如步步紧逼的狼。

女子眯了眯眼睛,随即偏开一些脑袋,躲开花木兰的直视。

“我还未成婚,姑娘莫要平白玷污人清白。”

许是不想再被问下去,不等花木兰再说什么,黑发女子便反问她:“军队少有女子,大唐的女性多是文官,姑娘去军队,可是有心上人在军队?”

“有。”

女子一怔,唇缝开了又合,最后也没说什么。

“不过老板只猜对了一半。”花木兰饶有兴致地把玩桌上的碎银,拨的哗啦作响。

“我是有心上人不错,不过那人并非在军营中。”

花木兰慢悠悠的起身,立在女子跟前,手掌虚撑台子。

“我欢喜的那人,起初是要取我人头拿赏金的。”

花木兰垂眸,觑着眼前人脸上的面具。

“她杀不了我,有时间便潜过来刺杀,好在武功不错,相处到也愉快。”

黑发女子低着头,默不作声的用湿布拿起吹壶壶倒酒。

“她总是带着一个面具,很凶的一个面具,不过鬼面下面容姣好,黑发赤眸,眼角有一颗泪痣,好看极了。”

花木兰愈发凑近眼前这人:“我欢喜她,她却不晓得,不晓得哪天开始,竟再未来寻我。”

女子将酒碗端到花木兰身前,往后一退便想拉开距离。花木兰伸手捉住女子的手肘,俩人僵持着。

“除了她,我不曾欢喜过谁,所以我不愿就这么无疾而终,甚至都没说于她听便将此淹于岁月。”

花木兰的手掌顺着女子垂下的发丝上滑,指尖在她脑后的禁锢上一拨,节扣松开,黑色面具跌在台子上。

“我想告诉她,我欢喜她。”

拇指探过去,按在赤眸眼角的黑色泪痣上。

“阿轲,我欢喜你。”

花木兰唇角漾着浅笑,眼眸微弯:“当将军夫人,有兴趣么。”

阿轲勾了下唇角,又强制压了下去:“我可未答应。”

“那我便努力些,让你应了我。来日方长,阿轲。”

“你倒是自信,也不怕时不待你?”

“有你,自是不怕的 ”

评论(6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